边渡

灿烂的晴空下麦浪滚滚

【巍澜衍生/夜歌】谁在夜里唱着歌(9-12)

*炸号补档
前文请戳(1-4)    (5-8)

++++

 
 

(九)

 
 

“小孩儿,拉着我。”

 
 

牧歌终于在鬼王“千辛万苦”的栽培下有幸活到了上初中的年纪,在过去将近九年的时间里,拜眼前鬼王所赐,牧歌没有朋友,一个十足的怪胎。

 
 

路人视角里,牧歌有些自带忧郁气质,微长的刘海盖过眉毛,一副黑色的眼镜把一张明净的脸遮去了七七八八。

 
 

这孩子一不注意就会盯着身旁的空气,有时微笑,有时皱眉,甚至有时还会伸出手抓着什么,

 
 

好像就在他身边有一个除了他自己谁也看不见的人,而他在握着那人的手。


 
 

(十)

 
 

夜尊又在无理取闹了。牧歌在人行道前听到夜尊的话想。

 
 

“夜尊,现在初中了唉,可以自己过马路了。再说,要是让别人看到我拉着空气往前走还和空气说话,以前没事,走读,但是现在我住校了,要是每个人都对我敬而远之,不太好,嗯?”

 
 

牧歌轻轻揪了揪夜尊的衣角,眼前男人从他五岁就开始陪他,这些年牧歌个子窜得飞快,但那时的白色的哥哥却是分毫未变。

 
 

眼前人是个鬼王,他知道,他也看过夜尊抬手挥灭什么,

 
 

夜尊说,他刚刚挥了一只鬼。

 
 

但他知道,这个鬼王的心还是个小孩子,会赖着他,朝他撒娇,喜欢抱着他,喜欢使唤他,却也是真正喜欢他,在这么多年里,他扮演着如父母又如朋友的角色,

 
 

牧歌也喜欢在他身边,夜尊是他的宝藏,是别人都看不见,只属于他的宝藏。

 
 

只是宝藏有时候会有一些幼稚的固执,

 
 

比如眼下,过马路要拉手。


 
 

(十一)

 
 

“小孩儿,你嫌弃我?”

 
 

夜尊摘下脸上用来挡(zhuang)风(bi)的金色面具,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小小的疑问。

 
 

牧歌之前发现,夜尊只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戴面具,但一旦有第三人在场或者在外边,夜尊就会变戏法一样凭空变出来一个金色面具戴在脸上,

 
 

“除了你,别人都不配看到我的脸。”

 
 

夜·幼稚到爆炸·尊

 
 

“但是不是一直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你吗?”牧歌面无表情地对他说。

 
 

“那也不行。”夜尊的表情就好像被问了什么大逆不道的问题,然后,一个转身,竟然消失了。

 
 

那时第一次夜尊在牧歌眼前消失,牧歌有点慌乱,


 
 

但下一秒牧歌就准确无误地抱住了一片空气,夜尊真是被这一抱吓了一跳。


 
 

没错,夜尊可以选择让谁看见自己,别问,金手指。



 
 

但是牧歌好像就对他有迷一般的感应,即使夜尊故意不让他看见,他也能找到他,别问,这也是金手指。


 
 

(十二)

 
 

眼下夜尊竟然在众人面前摘下面具,果然,还是不戴面具好看,牧歌神游。

 
 

下一秒夜尊又消失了。

 
 

牧歌:......

 
 

然后牧歌又准确无误地抱住了夜尊,不过在外人看来,他抱了一片空气。

 
 

牧歌这几年猛地窜个儿,现在和夜尊也就差了一个头,小时候抱夜尊,脑袋窝在夜尊的腰里,现在,他的额头刚好垫在夜尊的下巴,能感觉到夜尊喉结的滚动。

 
 

夜尊当然知道小孩儿可以感应到他,只是他每次耍个小脾气消失,小孩儿就会去一把抱住他,

 
 

真好。

 
 

然后夜尊再变回来,戴上面具,拉上牧歌的手,

 
 

“那既然你今天初中第一次上学,那就让我鬼王给你长长面儿。”

 
 

面具下的眼睛格外明亮,弯弯地只有他牧歌一个,这是他牧歌独一份的温情。


 
 

下一秒就听见旁边传来吸气声。


 
 

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