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渡

灿烂的晴空下麦浪滚滚

【巍澜】我家大人超可爱!(三)

*炸号补档

沈巍(恐怖推理小说作者,大三)×赵云澜(书粉,大一)


++++

 
 

赵云澜回过神来,先环视了四周,宿舍是标准四人间,上边床位下边书桌,柜子一排在门口。

 
 

只有他的对床明显是住了人,大概就是刚才那人的吧。

 
 

选择性失忆刚才的尴尬初见,这人是真好看啊,赵云澜不由得感叹。

 
 

刚才那人头发睡得有点微乱,几根发丝不乖,翘在额前,但看得出平时是怎样一丝不苟,戴着圆框眼镜,人实在是白净,看到自己的瞬间呆滞真是可爱得紧。

 
 

赵云澜爬上床摆弄他的床位。



 
 

沈巍拿着衣服进去后就觉得刚才那人有点眼熟,但又说不太清,利落地换上衣服,扣上最上边的扣子和袖扣,还在琢磨着外边这个学弟。

 
 

小臂搭上睡衣出来,关上门。

 
 

刚从转角过来就听见从自己斜上方传来的话,


 
 

“你来得好早啊,我以为我来得够早了,没想到你来得比我还早。对了,你军训几班啊?”


 
 

沈巍闻声抬头,男孩子手里还扯着席子,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容让男孩儿整个人都灿烂的像个小太阳,嘴角的小痣看起来也确实可爱。


 
 

就这么一笑,沈巍几乎在瞬间就把这张脸和两个月前的小粉丝重合到了一起。


 
 

对,赵云澜。


 
 

沈巍仗着两人的视角差不露痕迹地勾了勾唇角。


 
 

赵云澜还在上铺饶有兴致地打量这个舍友。



 
 

“你好。”沈巍扶了扶眼镜。


 
 

“是这样,这栋宿舍楼其实是大三宿舍楼,只是有部分宿舍空着或者有故缺人,刚好这届新大一人数较多,就分了部分到这儿。所以,除了你,这个宿舍都是大三,现在大三还没开学,所以你要过段时间才能看到另外两个舍友。”


 
 

沈巍站在床下仰着头跟赵云澜说话,上面的人显然没想到学校还能这么安排,半张着嘴听着沈巍讲缘由。


 
 

“额,这样啊。”


 
 

赵云澜松开一只抓着席子的手挠了挠后脑勺,有点懵,片刻后就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从床上爬下来。


 
 

小孩儿比他小两岁,却长得和他差不多高了。


 
 

“学长好,我叫赵云澜,天上的那个云,三点水的澜。不知道学长贵姓?”


 
 

赵云澜趁爬上爬下的功夫收拾好了状态,微笑着看着沈巍,自然地把手伸到他面前。


 
 

“免贵,姓沈,沈巍。”沈巍微笑了一下握上面前的手,


 
 

“看世间云卷云舒,依山观澜,好名字。”

 
 

沈巍对上赵云澜溢满笑意毫无保留的目光也笑了笑。


 
 

握了片刻,沈巍就先松了手。


 
 

“啊,那这些天军训会不会打扰到你啊。”


 
 

赵云澜顺势扶上后脑勺,故意微微皱眉,表现出有些为难的样子,实则暗暗打量这位提前到校的学长。


 
 

“没关系,我平时起的都挺早,和你们作息基本相同,不会打扰。”沈巍还是保持有礼的微笑。


 
 

“唉,多亏学长在,要不然,我就得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宿舍里住小半个月了。那以后还得请学长多多关照。”


 
 

赵云澜指了一圈宿舍,看着沈巍扬了扬眉,眼睛里闪着光,打了个趣。


 
 

“那是自然。你我本是一个宿舍,这没什么。”


 
 

沈巍扶了扶眼镜,眼睛倒是一刻也没从赵云澜身上移开。


 
 

“唉学长,你看我这初来乍到,我本来也不住龙城,在这儿也没什么朋友,不如你看,等我上午忙完新生报到,中午学弟请你吃饭怎么样?”


 
 

赵云澜往前凑了凑,故意放低了自己的姿态,降低了音量,有些撒娇的意味自己却假装不知。


 
 

“这怎么好意思,哪有学弟请学长的,还是我请你吧。”


 
 

沈巍看着眼前含笑的人,算是初见,但却没一点不自在。


 
 

“那哪行!那吃饭的事就先说定了啊,图书馆吗?中午我去找你,要不,学长先和我交换下电话?”赵云澜顺杆往上爬,笑弯了眼睛。


 
 

“好。”沈巍拿出手机递给赵云澜,赵云澜也没接,虚托着沈巍的手输上自己的号码。


 
 

沈巍就感觉那人的体温有些偏凉,少年的手并不粗糙,柔软的指腹抚在沈巍手背上,清晰的骨骼棱角和微微突起的青筋让男孩子的手更加修长有力。


 
 

“好。”赵云澜输入完轻推沈巍的手,笑笑。


 
 

“那我就先走了,这些回来再收拾,拜拜学长,中午见!”


 
 

赵云澜不等沈巍开口就小跑着冲出宿舍,高扬起手跟沈巍挥手再见,然后回头留下一个充满阳光的笑容就冲出了宿舍。


 
 

沈巍也挥了挥手,不知道那人有没有看见,无奈地笑笑。


 
 

低头看了看通讯录,排在第一位的“阿澜”静静地躺在那。


 
 

真的是。沈巍无奈地笑笑,这么想在第一位吗?原来是害羞了。


 
 

沈巍看着地上大开的行李箱,乱七八糟,可以想象出那人在家里是怎么从衣柜里甩出一件件衣服然后塞到这个箱子里的。


 
 

沈巍皱了皱眉,还是帮赵云澜把箱子合了起来推到墙角。


 
 

把门关好,沈巍带着电脑和笔记本去了图书馆。


 
 

按照习惯,今天应该发小说的下一章,沈巍已经把大体框架,有关推理的关键写了出来,下边就要给文章加一些细节的部分,让它有血有肉。其次渲染气氛和人物也要更加细腻,丰满。


 
 

沈巍依然坐在靠窗的拐角处,清静,也离资料近些。


 
 

因为玻璃材质特殊,所以即使有光也不会直接投下刺眼的光影,而是均匀散开,接受这样光线的纸张柔和,有淡淡的米黄色。沈巍不时提笔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突然想到什么来不及打上电脑就记在笔记本上,一张只有他自己能看懂的思维导图倒是省了不少事。


 
 

沈巍打字从来都是慢条斯理,又刻意放轻动作,独自坐在靠窗的拐角处,真真是眉眼如画。


 
 

写完后沈巍又从头到尾回头看了遍稿子,修改了部分细节,敲下最后一个字保存后一瞥时间,上午下课时间已经过了五分钟。


 
 

沈巍突然记起赵云澜要找他吃饭,算算时间也快到了,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自己。


 
 

沈巍想着,像想到了什么,突然一笑拿出手机。


 
 

赵云澜刚在自己的手机上输上号码就跑了,却没有让自己把电话留给他,中午吃饭赵云澜是说他来找自己,也该是他打电话给自己,但现在却是自己手上有他的电话,这不明摆着要自己打电话给他?


 
 

沈巍笑着翻出通讯录,“阿澜”明晃晃地占据第一位,沈巍笑得闭了闭眼,点了“阿澜”拨了出去。


 
 

调皮。

 

评论(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