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渡

灿烂的晴空下麦浪滚滚

【巍澜衍生】网恋这该死的猿粪(一)

*明星摄影师胡杨(全服第一花无谢)
                             ×

*外语系天才曹光(碧海潮生阁阁主真水无香)

++++

 
 

(一)

 
 

外语系天才曹光是个正经死宅,但通宵打游戏并没有把他整成传统意义上的死肥宅,却是让他因为生活不规律而看起来有些瘦削。

 
 

好在曹光还有一个打游戏外的爱好,打篮球,这总没让他失去大学青春洋溢男孩子的阳光热血,

 
 

青年瘦削的身材在球服下空空荡荡,风悠悠的荡过去勾勒了青年精瘦而有力的腰。

 
 

顶好的成绩,各类奖项,帅气的俊脸这各类优点原本都埋没在他那一头看一眼就不想看第二眼的玫瑰花下,结果在曹光外出接了一份翻译工作后,曹光生生成了外语系,哦不,整个学校不可多得的男神。

 
 

那次兼职简直是曹光的翻身转折点,但曹光一听到谁提,一准一句,

 
 

“我再说一遍别提!我特么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那个男人!”

 
 

😃


 
 

(二)

 
 

曹光虽然是个富二代,但他又有着似乎所有富二代都有的别扭心理,明明家里有钱却非要凭自己的才华,所以为了自己的饭卡和给自己买新的装备,曹光决定带着自己的学生证和各类外语证书去求职。

 
 

招聘的那方是个明星摄影师,曹光就纳闷了,摄影师就摄影师,怎么就明星摄影师了?长得比明星还好看吗?那你当什么摄影师啊?还有,摄影师要什么翻译?

 
 

然而在面试之前,明星摄影师的助理就看中了他的证书,随意直接敲定就是他了,曹光就穿着自己的格子衬衫戴着大框眼镜,随便抓了一把玫瑰花头就去了,结果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

 
 

谁知道那个助理在他一进来就皱起了眉,“你这一身....”

 
 

接下来是来自艺术领域对曹光审美的批判。

 
 

不气,不气,人家搞艺术的嘛,你是才子,不和他计较,为了装备,为了生活。

 
 

曹光假笑。



 
 

什么玩意儿!

 
 

我就是来翻译的,要求还就多呢,我不帅吗?!

 
 

我外语系第一才子曹光不帅吗?!!

 
 

但是迫于生计无奈,曹光还是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了一遍。

 
 

首先,换个发型。

 
 

没事,也就几百。曹光看着自己的小卷毛被拉直,整成商界精英,心里流着泪,还要礼貌地微笑:)

 
 

其次,换隐形眼镜。

 
 

曹光把陪了自己三四年的眼镜收起来,哭得稀里哗啦才把隐形眼镜戴上去,

 
 

难受,怎么这么难戴。:(

 
 

委屈(´;︵;`)

 
 

曹光在心里狠狠地给还没见面的摄影师记上了一笔。

 
 

最后,就是回宿舍换一身之前参加比赛的西装,然后下午去到明星摄影师那正式上岗。



 
 

(三)

 
 

换好西装的曹光还细细洗了把脸,把胡子渣刮掉,看着镜子里的人,抿着嘴,眼里是沉着和来自信,好帅哎,真的是一副冷酷的商业精英呢,(๑•̀ㅂ•́)و✧

 
 

“曹光啊曹光,你怎么这么帅!”

 
 

然后曹光就提着笔记本出了宿舍。

 
 

在同一时间,曹光穿西装的照片在本校BBS里疯传,


 
 

“男生宿舍怎么突然走出来个帅哥?图片.jpg”

 
 

“男生宿舍?女孩子家家蹲人家男生宿舍门口干嘛?”

 
 

“重点不是图吗?这腿!这腰!这颜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谁啊!一分钟!我要这个男人所以的资料!”

 
 

“!!!这不曹光嘛!什么时候这么帅了!”

 
 

“曹光??真曹光!!!”

 
 

“!我刚跟我闺蜜说曹光丑,他就这么打我脸?!”


 
 

毫不知情的曹光虽然穿着一本正经的西装,然而还是骑着小电驴去上班了。


 
 

(四)

 
 

在工作室等人的曹光上一秒还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个什么明星摄影师,下一秒就想给自己一锤子。

 
 

这个人完全就可以去当明星啊?!!!

 
 

曹光怔怔地看着越走越近的男人,

 
 

妈妈,他笑起来好好看。ヽ(〃∀〃)ノ

 
 

来人胸前挂着一个专业的摄像机,看着曹光,笑起来让曹光一颤。

 
 

“曹光?来吧,工作开始了。”



 
 

(五)

 
 

第一眼曹光确实看呆了,每一分在这人身上都是恰到好处,长得有些过分的睫毛竟然和那双大眼睛一点都不违和,在男人的脸上显得有些清秀明丽。

 
 

“我是胡杨,今天的工作会比较多,麻烦你了。”

 
 

胡杨?曹光觉得这人真的跟胡杨一样,笑得有些好看,有些犯规。


 
 

胡杨笑着看着曹光,

 
 

:)希望这个翻译不要怪他把上午的工作全压到了下午。


 
 

(六)

 
 

话说胡杨上午本来准备上一下游戏领个签到礼物,结果一上线就看到有人在世界里骂他花无谢是用钱堆起来的,

 
 

呵,你算哪根胡萝卜!

 
 

然后,胡杨一时冲动手快地接下了战书。

 
 

结果就是,花无谢狠狠地在世界里刷了一波技术存在感,所以,胡杨上午的所有工作全都压到了下午。

 
 

胡杨:(委屈)那怎么办!他们骂我!不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真以为我花无谢是朵娇花啊!




 
 

(七)

 
 

然而,

 
 

我早该想到的,长得好看的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曹光边翻译,脸上皮笑肉不笑,心里mmp。

 
 

曹光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来这儿的外国人了,您是把所有的外国预约全都排到这几天了吗?曹光发出灵魂质问。Σ(っ °Д °;)っ

 
 

胡杨就边说话边拍照,曹光就穿着西装在旁边一句一句翻译。

 
 

从“好的,看着边,头歪一点”到“眼睛,眼睛,看我,深情一点”

 
 

偏偏胡杨还要曹光翻译他说的每一句话,包括那些没营养的“很好,很棒”

 
 

曹光刚开始告诉自己,“没事儿,没事儿,他给的钱多,拍照嘛,话就多”

 
 

到后面就这样讲了一个下午,曹光的耐心几乎全要磨完的时候,胡杨终于赶在曹光爆发的前一秒心满意足地拍了下掌,“行了!今天就这样吧,下班了!”

 
 

曹光如释重负。ヾ(*´∀`*)ノ

 
 

下了班的曹光像小蝴蝶一样飞回了宿舍,准备从网游里找找灵魂慰藉。



 
 

(八)

 
 

曹光一登上游戏就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用真水无香的号带着帮派打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副本,

 
 

蝶梦:【帮主帮主!今天上午花无谢打挑战赛了!】

 
 

Σ( ° △ °|||)︴!!!曹光刚喝了一口水就被呛到了,

 
 

真水无香:【那个没掉过全服前五的花无谢?】

 
 

我真的很不错:【对对!花无谢太帅了!!!】

 
 

匹诺曹不说谎:【花无谢真是操作一流,那几个脑子坏的说是给花无谢下了好几天战书,花无谢没想睬他们,他们还在世界里骂街,说我们花花是rmb玩家,一点技术都没有】

 
 

雷诺兹:【那几个玩意儿脑子坏了,大佬当即里下就接了战书,群服大半的人都去看了,结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大佬让人,带人玩儿,就他们以为花无谢菜鸡,结果,呵,大佬玩腻了,把他们捆起来丢下了河,在河里泡了一上午最后血掉没了死了】

 
 

花无谢这么刚?

 
 

曹光他对花无谢早就有耳闻,花无谢比他玩游戏要早得多,当时碧海潮生过还没建起来,花无谢就一个人单干闯到全服一千,等到碧海潮生阁有了点规模,能排的上号时花无谢就稳在了全服前五没下来过。

 
 

不过花无谢确实是个有钱人,那金币就跟不要钱一样甩,什么装备,材料全是一流,唉,技术技术比不上人家,氪金氪金比不上人家,大佬氪金最为致命。

 
 

曹光叹息,

 
 

然后忘了自己是个叛逆的富二代。😃

 
 

但是曹光只看了一次花无谢的操作,还是好久之前一个很难得副本,一定要组队,花无谢就来找了当时颇具规模的碧海潮生阁,当时全阁简直都要放鞭炮庆祝,每个人都想上去搭话,可是看了看自己的位置,还是默默地退到了一边。

 
 

只有曹光仗着自己是帮主,多少有点地位,过去和大佬搭了几句话。

 
 

真水无香:【你好啊!我是真水无香,你可以叫我真水!】

 
 

花无谢:【你好】

 
 

真水无香:【我可以叫你无谢吗?】

 
 

花无谢:【随便】

 
 

这天儿没法聊了:)

 
 

但是曹光还是见识到了全服前五的功力,这个副本算是最难的副本之一了,正常队伍不打个三四遍过不去,过去了,一个队伍也就最多活几个,结果花无谢凭着他超高的技术和大招不要钱的刚,硬生生一个闯在前面,最后带着全队三分之二过了副本。

 
 

过了副本后曹光虽然知道花无谢不会加入碧海潮生阁,但还是抱着点希望去问了一下。

 
 

结果花无谢当然是拒绝了。

 
 

曹光觉得他们这样聊好像有些尴尬,刚准备再找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打着字刚想发出去,结果就看见花无谢弹出了一条,

 
 

花无谢:【抱歉先下了】

 
 

然后花无谢退了碧海潮生阁的队。

 
 

曹光第一次觉得自己人格魅力受到侮辱。

 
 

难受。(。•́︿•̀。)


 
 

胡杨其实一直喜欢单打,因为猪队友太难搞,这次是迫不得已才加了一个队,除了帮主,那个什么“真香”,技术还好,其他真的他胡杨看不上眼,但胡杨还是本着带他们过关的良好心态扯着一帮人磕磕绊绊过了副本。

 
 

结果刚下副本工作室又接了一个大单子要他立刻去,所以胡杨和曹光聊天的时候随便敷衍了几句就退了队走了,留曹光一个人淡淡悲伤。

 
 

但是对花无谢的技术,曹光真是把他放在大神的级别上,喜欢得不得了。

 
 

所以,对于这次因为那个明星摄影师没看成挑战赛,曹光表示,虽然是助理让我换,但也是你摄影师胡杨的错。



 
 

(九)

 
 

曹光打完副本聊了几句就下线换了一个小号,“假酒害人”

 
 

他本来是准备用小号攒点材料,结果有一天曹光在新手村外边看到一个等级比他还低的新手被一个熊一巴掌拍死了,趴在地上好一会儿没爬起来。

 
 

他大概是新手,按键还没摸熟吧。

 
 

处于好心,曹光就去帮了那个“游戏搞我”,来了一出新手村的英雄救美,然后,他们就莫名其妙结成了侠侣。

 
 

过程就是,曹光看到一个要侠侣才能进的副本,当时真水无香那个号玩到的时候曹光一心搞碧海潮生阁,这个副本直接被跳了过去,现在副本难度太低,真水那个号玩的没意思,再说真水无香的影响挺大,找个侠侣太难,就没管它,现在不怕了啊,谁能想到这个新手菜鸟号是碧海潮生阁阁主?

 
 

曹光想想就觉得自己真是个小机灵鬼。所以曹光就戳了一下在旁边打怪升级的“游戏搞我”

 
 

假酒害人:“....你要不要和我结成侠侣去打那个副本啊?”



 
 

曹光本来想叫一半的名字显得亲切一点,打出来两个字“搞我”

 
 

曹光:......

 
 

那就“游戏”

 
 

曹光:......

 
 

然后曹光决定,不叫名儿了。


 
 

这边的胡杨一上线就看见这么多人找花无谢挑战,烦都烦死了,干脆直接开了个小号准备重头闯荡一番,就当是大佬的下凡。

 
 

胡杨雄赳赳气昂昂地冲出新手村,

 
 

结果在新手村门口的小树林,他还没反应过来他的一刀一半血的装备没了的时候竟然被一个新手村的熊一巴掌给打死了,


 
 

胡杨震惊😱!!!,不敢相信到竟然趴在地上一时还没起来。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新手“假酒害人”提着新手村送的木刀和黑熊缠斗,最后把熊打趴在地上,很潇洒地站到他面前,


 
 

假酒害人:【你好菜】

 
 

胡杨都要被气乐了,舔了舔后槽牙,你小子特么说谁呢!!!




 
 

(十)

 
 

自从曹光那天的“假酒害人”遇到了胡杨的“游戏搞我”,两个人竟然惊人的合拍,每天晚上都扛着木刀到处闯荡,本来曹光就奔着收集材料去的,没想到对面“游戏搞我”也是这么想的,俩人就每天一起打打熊,砍砍树,刷一刷初级副本。

 
 

之前因为刷副本结的侠侣也没解。

 
 

今天曹光因为胡杨晚了一点,急吼吼地就去找“游戏搞我”,

 
 

“内噶,抱歉啊来晚了,今天有工作,事儿精老板太压榨”

 
 

“没事儿我也刚来,今天去打那个新副本吧,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胡杨看到“老板压榨”摸了摸鼻子,跟对面“假酒害人”打了几天,可以看出来对面人有底子的,难道也是个跟他一样下凡的?

 
 

“你工作了?”胡杨敲过去几个字。

 
 

“额,就找的兼职,没正式工作”曹光喝了一口酸奶,嗯,挺好喝。

 
 

“你着不着急升级啊”

 
 

“不啊,我就随便玩玩”曹光几口就把一盒酸奶喝了下去。

 
 

“那要不然我们把地图绕一遍?这地图挺大,我还没都去过”

 
 

胡杨当年玩就是因为地图大,风景好,想着没事看看还能放松放松,结果谁知道打了几把就只想着升级,结果凭多年p图手速生生把排名打上去才发现自己竟然连地图都没走完。

 
 

地图挺大,而且还会有传送门开到另一个里世界,副本也是重新开的世界,所以如果不打排名不打副本,这个游戏就像是一个养成或者经营的游戏,不想凭武力值走上巅峰,也可以白手起家学一门技术,打打铁,种种地,裁裁衣服,照样做个小土豪,美滋滋地畅游天下。

 
 

这里边儿的风景也很好,以现实生活为背景,但并不仅仅只是一张图,它的每座山,每条河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入山打猎,可以下河摸鱼。

 
 

如此大制作集合各类玩家想要的各种体验,自然多年玩家深受喜爱。

 
 

“好啊!”曹光想想自己好像确实没在这个世界好好逛逛,刚想说自己有飞行器可以带他飞,突然发现这是小号,“那我们现在就走?”

 
 

“嗯”

 

评论(11)

热度(46)